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龙路白石岭隧道右洞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27 深圳晚报

      福龙路白石岭隧道右洞贯通

      左洞计划本月底完成施工

      本报记者彭森通讯员周清报道作为福龙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白石岭隧道右线昨天全线贯通,这是该工程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白石岭隧道是福龙路的两条隧道之一,其南接南坪立交,北接留仙立交。该工程于去年12月初正式进洞施工,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极大。经过参建各方一年的共同努力,最终安全、优质、快速完成了右洞施工。目前,白石岭左洞也仅剩20多米,计划本月底施工完成。福龙路的另一条隧道横龙山隧道施工正在加紧推进中,隧道掘进已完成70%,预计明年7月前全线贯通。横龙山隧道是目前深圳最长的隧道,单洞长2.33公里。

      福龙路是深圳“一横八纵”交通路网之一,南起北环大道香环立交,穿越横龙山、白石岭、横跨南坪快速路、留仙大道,经长岭陂水库、红木山水库,在龙华二线扩展区与龙大快速路连接,全长14.38公里,计划总投资21.08亿元。福龙路目前已完成总形象进度的50%以上,如果剩余的征地拆迁工作能于12月底前完成,预计明年底可全部完工。但据了解,该工程还有多处征地拆迁没有完成,特别是位于工程6-7标之间南山大冲村和长源村的荔枝树拆迁和10-11标宝安谭罗村的征地拆迁,已成为工程推进的“瓶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