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市警务协作铁拳严打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27 深圳晚报

      三市警务协作铁拳严打犯罪

      深莞惠今冬明春将联手“三清”保市民平安

      本报记者余海洪通讯员毛寿斌报道一个由十六七名无业人员组成的特大抢劫犯罪团伙,驱车在广深高速公路上游弋,专瞅高档轿车变道时故意撞车
,然后对下车查看的司机实施抢劫、敲诈勒索。他们先后在广深高速公路深圳宝安段作案3宗、在东莞段作案17宗(其中4宗未遂)。就在该团伙为这种神出鬼没的“甲地作案、乙地窝藏、丙地销赃的跨区域、跳跃式”犯罪窃喜时,被深圳、东莞警方全部抓捕归案……

      昨天,在市公安局第90次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深莞惠公安局的有关领导,共同向媒体通报了今年《深莞惠三市警务协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合作取得的可喜战果。同时表示,三市警方今冬明春将继续保持区域严打高压态势,铁拳开展“三清”行动震慑犯罪,确保三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元旦、春节。

      据介绍,深莞惠三市唇齿相依,同属“1小时经济圈”,区域内人、财、物流动频繁。三市间各类新型犯罪也日益呈现出“一体化”的趋势,甲地作案、乙地窝藏、丙地销赃式跨城市、大范围、跳跃式流动犯罪日渐增多,地区间犯罪相互影响,犯罪手段、作案方式关联度越来越大。对此,三市公安机关在今年创造性开展了新的、更高层次的区域性警务协作,每天相互通报本地的接报警情情况及维稳、治安等方面的重大信息,并建立了三市公安机关网上信息交流平台。三市交界的属地公安部门,积极加强与周边地区公安部门的协作与配合。同时,建立了协调机制,同步开展重大警务行动。改变了以往各地打击行动不同步,“东边打,西边跑”,甲地降,乙地升的治安整治局面,形成了区域严打高压态势,促进了三市治安的整体好转。

      谈到下一步警务协作,三市警方共同表示,今冬明春主要是联手开展“三清”行动,统一指导思想、统一时间、统一方案、统一作战,铁拳震慑犯罪。一是联合开展路面清查,重点打击路面“两抢”和在公交车上的扒窃、抢劫犯罪。二是清理出租屋,重点打击利用出租屋进行犯罪和入室盗窃、入室抢劫等。三是清理治安复杂场所,扫除黄赌毒黑,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三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元旦、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