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畸胎瘤”作怪一男子“怀孕”3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22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一名挺着大肚子“怀孕”的男子,终于在12月1日“分娩”———与他的畸形兄弟姐妹告别。12月2日,记者在解放军463医院普外科病房,见到了这名“产后”奇男子。

  这名32岁的男子,来自辽东某农村。据介绍,他出生后,肚子里便有一个婴儿拳头大小的硬块,随着他的年龄增长,这个硬块也逐年增长。今年以来,他时常腹部肿胀、食欲减退、腰酸腿疼,只能做些轻微活计。

  经解放军463医院医生检查,该男子腹腔内的肿物宽约20多厘米、长约40多厘米,顶端达到膈肌以下,底部进入盆腔,已将肝脏、胃挤压到腹腔左侧,将右肾脏压迫萎缩,将小肠挤压到盆腔内,并与肠管、肾脏血管等严重粘连。医生确诊,这个罕见肿物,为“畸胎瘤”。如不及时手术切除,该“畸胎瘤”会继续生长,最终严重影响该男子的各个脏器功能,尤其会使他的右肾脏功能丧失,严重影响他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12月1日上午,医院普外科专家经过4个小时手术,终于将该男子腹内的“畸胎瘤”成功切除。该“畸胎瘤”重达5.8公斤,并且头、颈、躯干等一应俱全,其形状与胎儿一模一样。

  据该科副主任林旭明介绍说,“畸胎瘤”是生命在胚胎时期各种组织混杂在一起的肿瘤,具备骨骼、毛发、皮肤等。该男子早在母体内尚处于胚胎状态时,便与另外一个畸形胚胎一道生长,形成“胎中胎”。本报记者邱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