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莱西小伙捐髓急救武汉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2月2日讯2日13点30分,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采集,莱西小伙党金松才从济南军区总医院输血科的干细胞采集室出来。从他身上采集出来的120ml造血干细胞,将由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立即乘飞机送往武汉,并在当天输入到一位14岁的少年体内。

  今年31岁的党金松在莱西市城建局环卫处工作,孩子已经两岁。2003年党金松参加了莱西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今年10月,党金松接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
他的造血干细胞与武汉一位14岁白血病少年配型成功。就在党金松准备到医院体检时,他的父亲因病突然不幸去世,医务人员还曾担心捐献会因此有所变化,但党金松处理完父亲的丧事后,就立即赶到医院体检。

  11月27日下午,他与青岛和莱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乘火车来到了济南。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医务人员按照采集计划,分批次为党金松注入促进造血干细胞生长的动员药物。12月2日上午8点,采集正式开始。

  “父亲是非常善良的老人,他生前知道我配型成功的消息,尽管已不能说话,但还是向我点点头,他在鼓励我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去献一分爱心。”党金松说。

  据了解,党金松是我省通过中华骨髓库与异体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第18位志愿者,也是我省首次向湖北省的白血病患者提供造血干细胞。


记 者 彭 东  通讯员 关天星 曹海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