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跨海大桥即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2月2日讯今天,备受关注的青岛海湾大桥第十合同段开标,这标志着计划投资90.4亿元的青岛海湾大桥的建设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青岛海湾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的起点段,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公路网主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岛市规划的胶州湾东西岸跨海通道“一路、一桥、一隧”中的“一桥”。青岛海湾大桥于2005年3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予以兴建。该桥全
长28.04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25.171公里。主桥宽35米,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工程概算投资90.4亿元,建设期3.5年。

  据悉,青岛海湾大桥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标后,今年9月28日,山东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一举中标,成为该项目业主法人,获得该项目25年的特许经营权,负责承担青岛海湾大桥主线工程及相应的交通工程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按照建设要求,青岛海湾大桥将于2006年底正式开工建设,山东高速公路集团青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先期对该工程第十合同段进行招标。本次招标严格按照招投标的有关法规规范运作,面向全国公开招标,共计具备相应资质的28家施工单位、5家监理单位参与竞标。青岛海湾大桥其他合同段的招标工作将随后展开。

  青岛海湾大桥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青岛市东西跨海交通联系,促进青岛市经济战略西移,加强主城区与两翼副城区的联系,对发挥青岛市在山东省经济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加快胶州半岛城市群体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记 者 高祥森  通讯员 盛振利 刘殿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