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友诱使少女加入抢劫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 通讯员李力)18岁的湖北女孩小凡(化名)带着美好憧憬来到北京与两个网友会面,却被迫加入这两个网友策划的抢劫计划中。11月31日,小凡被丰台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小凡初中毕业后没找到工作,因厌烦妈妈总是唠叨不让她在家上网,小凡便经常偷偷跑到网吧上网。在虚拟的世界里,她认识了一男一女2名北京网友,其中,男网友称可以帮
小凡在北京找工作,女网友告诉小凡可以给她提供住处。网络交往过程中,他们还给小凡汇了300元钱。

  于是,小凡瞒着妈妈偷偷来京。然而到京后她才发现,这两人并不是想帮她,而是把她纳入到他们的抢劫计划中,一同以约见网友为名,实施抢劫。小凡后来说,她起初不干,但对方称“不干就不给你钱回家”,无奈之下,小凡同意了。

  今年5月19日,小凡在网上以约会为名将一名男网友骗出。当晚7点多,小凡将该网友骗到一出租房后,3人对其进行殴打,强行抢走120元钱和一部手机,并逼迫网友说出银行卡密码,从中取走了5000元现金。两天后,他们又以同样方法,抢走另外一名网友2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经被抢者报案,小凡被公安机关抓获,而另外两人至今在逃。受审时,小凡看到自己的母亲后哭了,她表示非常后悔当初没听母亲的话,但“现在一切都晚了”。

  法院认为,小凡结伙使用暴力抢劫他人,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她认罪态度较好,法院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记者:裴晓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