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民赴英国签证明年起留指纹 费用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明年起,英国将对赴英的中国公民发放采用指纹的生物统计签证,以杜绝过去申请签证时出现的身份盗窃和提供虚假材料的现象。昨天英国签证局负责人在京透露,2008年英国将调整签证申请系统,对申请者分成5个不同层次的人群分别进行评估。

  “生物统计签证不仅针对前往英国的中国公民,也包括世界其他国家的公民。”英国
签证局局长Mark Sedwill先生表示,目前英国已在斯里兰卡等国家进行试点,今年年底试点范围将扩展到47个国家。不过,明年在中国内地发放此类签证的具体时间尚未最后确定。据介绍,采用指纹等生物信息的签证将能有效地打击目前签证申请中出现的诈骗和身份盗窃等犯罪行为,保证申请者的真实身份和合法权益。据Mark Sedwill先生介绍,实行生物统计签证后,英国签证局将委托其商业合作伙伴VFS等公司在华的办事处发放签证。目前该公司已在北京、上海等中国内地12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Mark Sedwill表示,采集指纹的平均时间将不超过两分钟,对于申请者来说将更为便利。

  据介绍,2008年英国将调整签证申请系统,对申请者分成5个不同层次的人群分别进行评估,分别为高技能人士(如博士或IT行业的高技能人士)、中等技能人士(有学位和英方工作邀请的)、低技能人士(英国有具体需求产业的,如农业、餐饮业)、学生以及临时赴英工作或旅游者。今后申请者可通过新系统在网上进行申请和自我评估。

  Mark Sedwill表示,采用生物统计签证和今后的签证申请新系统将适当增加部分签证费用。他补充说,今后前往英国学习的学生将获得更多额外优惠的措施,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适当条件可兼职工作,允许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在英工作一年,另外,学生取得博士学位的时间还可延长到4至5年。

  相关新闻 今年赴英学生签证 拒签率为10%

  据了解,今年约有14万名中国公民申请赴英签证,其中接近13万人顺利拿到签证,拒签率仅为7%。不过,赴英学生签证拒签率比普通申请者略高,为10%。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赴英学生签证的申请者呈减少趋势,从2004年的3.3万名申请者减到今年的2.1万余人。英国驻华大使馆有关人士解释说,目前在华日益增多的中英合作项目客观上分流了部分前往英国深造的中国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英国 签证”的相关新闻
英国移民官用签证换取性回报遭全程录像 (2006-05-25)
赴英国旅游签证签出率95% (2006-01-24)
英国移民官被爆以性关系为条件发放签证(图) (2006-01-06)
英国移民中心曝出以色相换取签证丑闻 (2006-01-05)
英国移民局官员逼迫美女用身体换签证 (2006-01-04)
英国酝酿对欧盟以外国家申请签证者采取打分制 (200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