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线路不能一卖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9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建设部负责人2日在此间发出严厉敦促:部分城市存在的“将公交线路一卖了之、放任不管”“线路经营权私下倒卖”“挂靠经营、个人承包”等问题,必须尽快扭转。

  这位负责人是在2日召开的全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作为与百姓生活、出行等密切相关的领域,城市公共交通的“社会公益性质”在此次会议上被予以突出强调。建设部负责人明确表示:“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改革,不应当是政府甩包袱、卸责任,而是要通过引入市场机制,改进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方式、经营方式、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为群众提供品种丰富、质量更高的出行服务。”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一些地方对公共交通的性质认识存在差距,出现了“将公交线路一卖了之、放任不管”“线路经营权私下倒卖”“挂靠经营、个人承包”等问题,这种情况“必须尽快扭转”。

  建设部负责人称,必须防止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盲目拍卖出让公共交通线路和设施经营权,严禁将同一线路经营权重复授予不同经营者。

  建设部负责人同时强调,城市公共交通必须坚持国有主导,政府要对骨干公交企业保持控股地位,防止将线路和车辆转卖或转包给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