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百姓是最需要幽默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2日讯(记者 轩召强 臧文涛通讯员 于鹤群)即将于8日至14日举办的“2006济南国际幽默艺术周”,不仅让泉城市民备感期待,众多曲艺名家也对此次幽默艺术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今日,记者在电话采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先生时,也感受到了这位相声大师对幽默艺术周的期望之情。

  作为中国新相声的代表人物,马季先生可称得上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人物——他继承
发展了侯派相声;他开拓出了自己创作的道路,为大多数相声后来者所遵循,为中国相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已经有过几十年演出和创作经历的马季先生,自然对“幽默”有着深刻的理解,他告诉记者:“相声艺术属于幽默,但并不能涵盖幽默。幽默还有像漫画、小品和二人转等多种形式。记得前辈曾经说过:漫画是无声的相声,相声是有声的漫画。这两个姊妹艺术,相互交流,相互配合着在幽默世界里做出巨大的贡献。时代发展了,社会进步了,从事幽默事业的人应该做出更好的节目,让老百姓笑得更痛快。想起我这50年来的舞台生涯,不为钱,不为官,就是通过表演满足观众对笑的愿望。”

  谈到即将在济南举办的国际幽默艺术周时,马季先生表示:“我从事相声艺术表演几十年了,感觉中国的老百姓是最需要幽默的。在此时,举办国际幽默艺术周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改革开放了,生活好了,从精神层面来讲,老百姓的享受就是参与到这样具有节日气氛的盛大活动中来。”

  马季先生还特意通过本报送出了自己对幽默艺术周的期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积累好的经验,给今后的幽默艺术发展提供积极的指导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