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保定公务员招录259人竞争纪委科员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张娜)日前,备受关注的保定市下半年公务员招录报名阶段工作结束,共有4500多人报考,单个职位竞争比例最高达259:1。

  据保定市、县机关招录公务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4500多人,是保定市近年来公务员招录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此次公务员招录中,市直单位共招录47名,涉及18个单位,县(市、区)招录142名,涉及15个县(市、区)。11月24日报名工作开始后,市人才交
流中心的公务员报名现场一直异常火爆,到28日报名结束,共有4500多人报名,平均每个职位报招比例为24:1。

  据专业人士分析,保定今年的

公务员报考呈现出了“冷热”不均的特点。安新县纪检委科员一职位,单个职位竞争比例高达259:1。但也有个别职位报考的人员相对较少,阜平、博野和三个区城乡规划分局的8个职位、高碑店市委宣传部1个职位、博野人劳局1个职位竟无人问津。究其原因,有的用人单位招录“门槛”相对较低,没有专业限制,自然报名人员较多,而有的单位对学历和专业要求较高,而且专业也是“冷门”,所以报考人员相对较少。

  从报名者的区域来看,分布比较分散。市区报名人员占总数的30%,各县(市)占55%,内蒙古、河南、黑龙江等外省(区)籍报名者亦占到5%。报名者中既有应届毕业生,也有毕业多年未就业人员,既有企事业单位人员,也有待业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