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山”再揭侵华日军暴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9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南京12月2日电(记者 蔡玉高)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专家近日确认位于南京城南雨花台区丁树村有座侵华日军“杀人山”。专家表示,这座“杀人山”的确认是侵华日军血腥屠杀南京军民的又一铁证。

  这座被当地居民称作是“杀人山”的“山”其实是个小土坡,坡上满是灌木杂草,显得十分荒凉,当年,侵华日军正是在这里血腥屠杀了100多名中国军民。

  12月1日,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专家、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和几位专家,一起前往位于南京城南的雨花台区沙洲圩殷山矶掩埋遇难同胞的“大坟”进行调查核实。经过多次询问不同的当地居民,并进行现场考证后确认,毗邻殷山矶“大坟”(这里葬有数百名被日军屠杀的中国军民)处有座“杀人山”,侵华日军曾在这里屠杀了100多名中国被俘士兵和无辜村民,当时只有一个叫“小柱子”的村民幸免于难。

  当地村民丁宪来说,1937年12月中下旬,当时村子里的人大多跑出去避难了,留下没有跑的都是些家里穷或不愿离开家的人。丁宪来的父亲丁月贵就是因为家中穷而没离开家,他亲眼目睹了日军杀人的情景。

  丁宪来介绍,据他父亲生前回忆,1937年12月中下旬的一天,日军将关在附近蚕丝场的100多名被俘士兵和少量当地村民,经过丁树村(当年叫丁家大树村)和贾家洼,最后押解上马岭岗山头上,当地人也称为“营盘顶”,强令被俘士兵解下腿上的绑腿布,自己将自己的腿逐个连绑在一起,分列站立,然后开枪,子弹穿过第一个人、第二个人、第三个人,有的一枪能打死几个人,被杀人的血水染红了附近的一口小水塘。在这次集体屠杀中,除村民小柱子被压在其他遇难者的尸体下得以幸存,其他的全部遇难。此后,当地人称这座山头为“杀人山”,一直沿用至今,妇孺皆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