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猪挡道六人伤东北高速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9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日电(记者 范迎春)全封闭的高速公路上突然跑上来一头猪,导致一起严重的车损人伤事故。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法院最近判决:公路管理者——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赔偿伤者医疗费总计120万元。

  2005年1月27日,一辆别克商务车在哈大高速公路上由哈尔滨向大庆方向行驶。19时50分左右,车辆行至肇东市境内,高速公路上突然出现一头猪,汽车躲闪中撞在道路中间的
隔离带上,造成司机和另外5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伤势最重者高位截瘫,被鉴定为一级伤残。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认定别克商务车司机对事故负全部责任。司机及5名乘客对此结论不予接受,他们认为高速公路上突然出现障碍物是常人不能预料的事情,道路管理部门没有及时清除,应当承担主要责任,于是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路管理者——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赔偿。

  大庆市龙凤区法院审理认为,发生本次交通事故与东北高速公司管理不善有直接因果关系。路管单位收取了车辆通行费,就应当保证公路安全、畅通。法院据此判决东北高速公司承担6位原告损失的80%,总计12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