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兴仁县县长被害专题 > 正文

贵州县长灭门案一名疑犯落网 称杀人为谋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25 国际在线

  

贵州县长灭门案一名疑犯落网称杀人为谋财

  本报记者柯学东采访文建刚的多年挚友

  

贵州县长灭门案一名疑犯落网称杀人为谋财

  昨天,兴义市殡仪馆里摆满了鲜花

  

贵州县长灭门案一名疑犯落网称杀人为谋财

  昨天下午,文建刚及其妻子和孩子的灵堂里,骆绎不绝的人前来拜祭。

  

贵州县长灭门案一名疑犯落网称杀人为谋财

  兴义市殡仪馆里摆满了鲜花

  国际在线消息:广州日报记者昨晚独家获知,经过专案组几个日日夜夜艰苦的奋战,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的侦破有了重大进展,昨天下午,专案组已经成功地抓获了一位犯罪嫌疑人。

  据专案组内部人士透露,凶手供述称,他和文建刚是熟人,案发当晚9时就去了文的家里,和县长“吹牛皮”。到了晚上11时左右,文建刚的家人都睡了,凶手开始动手作案,用大铁锤先把文建刚敲死。后来又陆续杀死了其他5位遇害者。凶手还供认,作案的只是他一个人,并无他人指使,他杀人也只是为了谋财。

  那么凶手究竟是怎么落网的呢?

  据专案组的内部人士透露,凶手在离开文建刚家时,带走文建刚的手机,并把他自己的卡换到文建刚的手机上继续使用。据刑侦专家称,正因为这一点,凶手露出了马脚,专案组通过手机定位找到了凶手的下落。

  上述供述只是凶手的初步说法,专案组认为这一说法需要进一步印证,还需继续侦察。

  一个殡仪馆一家人同时占用

  本报讯(广州日报特派记者窦丰昌、柯学东)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兴义市殡仪馆,在那里感受了灭门案后惨痛的一幕,该殡仪馆四个灵堂近几天被遇刺县丈文建刚一家人占用。据说,这在兴义市殡葬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

  文建刚和妻儿共用一个大灵堂,灵堂外摆满了兴任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等单位以及多位同事和亲朋好友的花圈。花圈中还有特别为文建刚5岁的小儿子送了。案发已经过去5天了,前来祭奠的人依然骆绎不绝。文建刚的岳母、姐姐、保姆各设一各灵堂。

  记者注意到,在前来祭奠的人当中,有很多文建刚生前工作过的兴义市运输总公司的职工。该公司一位姓陶的老师傅告诉记者,文建刚在兴义运输公司工作期间,扭转了该公司长年亏损的局面,职工的收入几乎翻了一番,大伙都想来看看他。

  在文建刚任兴仁县长期间,王斌曾跟随他做过4年的秘书,他告诉记者,文建刚对待下属和老百姓都很随和,在他刚到兴仁期间,一个乡镇农作物歉收,他下去视察时还掉下了眼泪。因此,兴仁有不少老百姓来殡仪馆跟他告别。

  贵州遇害县长人生画像

  本报记者采访文建刚生前密友,还原遇刺县长真实全面的人生三步曲

  广州日报特派记者窦丰昌、柯学东摄影报道

  文建刚遇刺后,他的县长身份、传言中的千万家产,在兴义,他成为了一个扑朔迷离而又饱受争议的人物。文建刚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从中学老师、商人到地方官员,他究竟走了一条怎么样的人生道路。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文建刚的生前密友李良农,为文建刚进行了全面的人生画像。

  李良农比文建刚大一岁,是他高中和大学时候的同学,在兴义一中教书期间,两人又是关系亲密的同事。李良农对于文建刚20多年的学习、育人、经商、从政经历非常熟悉,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本来跟文建刚约好12月3日去他家的,没想到呀,真像一场梦……”

  1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