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熊波牺牲 公安部发来唁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30 重庆商报

  

交警熊波牺牲 公安部发来唁电

  11月28日,新桥医院,医护人员正在护理被撞伤的交警熊波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梁杰 摄(资料图片)

  ■市长王鸿举批示:熊波同志不分白天黑夜,连续工作,见事就上,认真负责,值
得我们大家学习

  ■公安部交管局发来唁电,对熊波同志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

  璧山县交警熊波在勘查现场时,被一辆长安面包车撞飞20余米,颅内受到重创(本报11月29日已作报道)。昨晨,经新桥医院5天6夜的全力抢救,熊波仍因伤势严重而牺牲。

  专家全力抢救5天6夜

  11月26日,熊波被撞后生命垂危,被送往新桥医院,经医院鉴定为重型颅脑损伤及胸内伤。

  据新桥医院介绍,事发后,医院立即组织心、脑及神经科专家,到急诊科等待,并通过电话向救护车上的医生了解情况,提前进入会诊和手术准备工作,当熊波一送进医院即开始紧急抢救。至昨日早上6时55分,熊波因抢救无效心脏停止跳动。

  副市长周慕冰看望熊波

  11月29日上午,副市长周慕冰及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领导、璧山县委书记丁洪、代理县长向可文等领导先后前往看望熊波及其家属,与院方研究救治方案,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熊波的生命。

  妻子探望昏倒重症室

  11月29日、30日下午,医生特许一直守候在病房外的熊波妻子姚秀兰进入重症监护室探望。

  亲人搀扶着姚秀兰来到熊波床前。姚秀兰看到身上插着各种管子的丈夫后,跪在床前,双手紧紧握住丈夫的右手:“熊波呀!熊波呀!你一定要醒过来哟,你不能丢下我和儿子不管了哟……”但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的熊波却没有任何反应。在探望丈夫的10分钟时间里,悲痛欲绝的姚秀兰一直不停哭泣,不时摸摸丈夫的额头、拉拉丈夫的被子。当亲人搀扶着姚秀兰回去休息时,姚秀兰突然昏厥了过去,一直守候在旁边的神经外科马立平护士长赶紧找来推车将其送出监护室休息。

  市公安局局长刘光磊慰问家属

  “熊波是个好警察,我市公安队伍要向熊波学习。”昨日中午,获悉熊波同志因公殉职的消息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刘光磊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熊波同志的亲属。

  公安部交管局发来唁电致哀

  昨日下午,公安部交管局发来唁电,对熊波同志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唁电指出:熊波同志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自己的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追求和高尚情操,为全体交通民警树立了榜样。

  新闻回放

  他被醉司机撞飞20米

  11月26日18点50分,璧山县交警大队丁家中队民警熊波在处理璧青路段一起交通事故时,牌照渝BX5721的银灰色长安车飞驰而来,将正在拍摄固定证据的熊波撞飞20多米远。熊波当场头部鲜血直冒、人事不省,肇事车加速逃跑。3小时后肇事者哭着自首,坦白酒后驾车。

  事迹

  自掏腰包

  为司机垫付罚款

  11月29日上午,一位曾经被熊波处罚过的车主从报纸上得知熊波受伤的消息后专程前往新桥医院探望。

  据这位先生介绍,他家住两路口。今年初,他驾车前往璧山办事,因违章被熊波拦截。熊波在向驾驶员讲清违章情况后,开具了200元的罚单。但当时驾驶员身上仅有几十元钱,车上又有货要赶紧给客户送去。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熊波自掏腰包为司机垫付了罚款。

  记者 汪君 通讯员 王天全 林勇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