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第一个保洁员公寓马上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2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赵伯平)“真没想到,我们保洁员可也以免费住公寓了。”看着正在进行收尾施工的一栋独立楼房,在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地区保洁公司工作的保洁员陈女士高兴不已。

  据灞桥区市容局市容科科长胡晔介绍,保洁员工资待遇不是很高,为了改善保洁员的生活条件,西安市和灞桥区政府共同投资70万元,建造了西安市第一个“保洁员公寓”。
保洁员公寓占地8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共15间宿舍,同时设有饭厅、淋浴洗澡间、学习活动室,并配有部分娱乐设施。9月开始动工建设以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预计明年元月就可投入使用,届时90多名保洁员可免费入住。

  据了解,从今年9月起,为了让保洁员享受到每周一天的休息,灞桥区还建立了保洁员轮流休息制度,即每周六、日将保洁员分为两班,一班休息,一班正常上班。在保洁员休息期间,充分发挥环卫车辆等各项设备的作用,增加机械化清扫次数,确保保洁员休息后,保洁工作标准不降低。

  此外,灞桥区还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环卫工道班房新增了凳子、饮水机、取暖炉等,为保洁员更换了具有反光、防雨、保暖作用的工作服。同时,灞桥区还投入近十万元为全区所有的保洁员办理意外事故保险,并在三轮车上制作醒目旗子、标识牌、反光条等安全标识,同时联系交警十大队民警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保证保洁员工作时的人身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