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老人终有幸福归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5:27 华商网-华商报

  

流浪老人终有幸福归宿(图)

  昨日中午,流浪老人在“乌鸦”(右一)和华县夕阳红幸福院院长张兰巧的搀扶下,告别了他的流浪生涯

  

流浪老人终有幸福归宿(图)

  老人被安排洗了一次澡

  

流浪老人终有幸福归宿(图)

  上午(左)、下午,老人的脸变了样

  本报记者李杰摄

  今年夏天,偶然的登山活动中,她发现了一位住在崖缝中的残疾流浪老人;半年来她选择在此爬山十几趟,只为给老人送去食物和生活用品;冬天,山里下大雪了,她号召网友们一起为老人献爱心;最终,她的爱感动了好心人,华县夕阳红幸福院愿意免费为老人养老。昨日,美丽的“乌鸦”和网友们又一次进山,将居住在崖缝中四年的老人接到了养老院。

  “乌鸦”来了老人眼睛亮了

  昨日上午9时,“乌鸦”和网友们早早就在省体育场门前集合了,他们要驱车再次赶往秦岭深处的鸡窝子村,把老人接到养老院去。一袭黑衣的“乌鸦”,眉宇间不时流露出一丝担心:“这么冷的天,老人的身体状况能不能吃得消长途颠簸?上次拿的东西不知够不够吃!”

  上午11时,网友们来到了积雪未化的“鸡窝子”,流浪老人正在生火做饭,呛人的烟连崖壁都熏得漆黑。一见到“乌鸦”,老人的眼睛忽然亮了,他挥舞着双手咿咿呀呀地说起话来。“乌鸦”则把网友带来的羊肉泡拿到村民家热好,亲自递给老人,看着老人狼吞虎咽的样子,“乌鸦”用长发遮住了流泪的眼睛。

  “乌鸦”比划着把此行的用意告诉给老人,然后帮老人穿上了新衣服新棉鞋,全然不顾老人身上浓重的味道和破旧的脏衣。最后,“乌鸦”跪在地上,把老人的床铺物品收拾好,将颤颤巍巍的老人扶上了车。

  感受温暖老人两次笑了

  下午1时,“乌鸦”带着老人告别了他住了四年的“家”。

  由于长途颠簸,老人还未出山就晕车了,没过多久就“哇”的一声,吐在了“乌鸦”的包上。“没关系,我们下车透透气。”看到老人着急地为自己擦包,“乌鸦”握住了他的手,扶老人下车,并拍着他的背说:“吐出来你能好受点!”随后又细心地为老人擦去嘴边的污物。

  下午3时,车队抵达华县,夕阳红幸福院已经为老人准备好了洗澡的地方,钻进热水,从没有笑过的老人竟然咧开嘴笑了。而在幸福院里,“乌鸦”和张兰巧院长亲手为老人剪了头发和指甲,看到镜子中干净精神的自己,老人又一次笑了起来,还咿咿呀呀跟大伙“说话”。看到老人有了幸福的归宿,“乌鸦”露出了笑容。

  在记者为“乌鸦”拍照时,她却用自己的长发挡住脸。养老院的大娘大婶们纷纷上前把她的头发撩起,一致要求“乌鸦”把脸露出来,“让大家都认识这个难得的好姑娘!”

  下午4时,离别的时刻到了,院长张兰巧说:“你放心,我们会把他当亲爹娘照顾,你的爱心我们会继续下去!”“乌鸦”再一次流泪了,她说还会来看望老人。实习记者王宜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