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你不行就强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5:32 杭州日报

  热线见习记者 李名生 报道:

  丢钱包、捡钱包这种老掉牙的骗术已经没有几个人会再上当,但不上当并不代表骗子会善罢甘休。昨天,在八堡附近,就有一名外来打工者被几个骗子强行抢去了3000元辛苦钱。

  闫先生是报纸投递员,昨天上午11点左右,他在上海大众浙江销售总公司门口,看到一个背大袋小袋的人向公司保安求助,说刚才被3个人抢劫了,闫先生于是带他到彭埠派出所报了案,以下为闫先生转述受害者和他说的案情经过:

  受害者叫张忠,安徽太和县人,在杭州八堡附近打工,上午10点左右,他带了3000元钱准备坐火车回家。在八堡公交车站,有人故意在他面前丢了一个包,紧接着后面上来一个人捡起包,并在他面前打开,露出很多钱,说要和他一起分,但张忠说在电视上经常看到骗子利用这种方法骗钱,就没吭声。

  这时,丢包的那个人回来了,直接问张忠有没有捡到包,说里面有8万元,张忠比较老实,就说自己没有捡到。那个丢包的人不依不饶,问张忠敢不敢把身上的钱拿出来当面澄清,并问他身上到底有多少钱,为了清白,张忠如实告诉他身上只有3000元,这时刚好325路公交车来了,张忠就没理睬他,直接带着行李上了车,准备到彭埠转车到火车站。

  刚走到车门,刚才那两个丢钱、捡钱的人一把把他拉了下来,说自己有面包车,可以10元钱把他送到彭埠。几乎同时,一辆白色面包车开到了他们面前,司机也下来帮忙,3个人连拉带扯把他拽上了车,慌乱之间,张忠只看到车牌上有一个“粤”字,几个人操江西口音。

  到了明月桥路与艮山西路路口附近,车上的人开始抢他的东西,一个人把他摁住,一个人翻他带的两个包,抢走3000元钱后,他们把张忠扔下了车。现在,他身上只剩下80元零钱和一张火车票。做完笔录,警察带我们到案发地点巡查了一遍,但没发现踪迹。

  彭埠派出所陈副所长告诉记者,案件正在侦破之中,不便透露具体情况,但他提醒,每到年底,各类案件都会有所上升,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犯罪分子为了在回家之前大捞一把,往往会比平常更疯狂一点,因此市民、单位要加强防范,同时,不要贪图小便宜,遇到事情要尽快报警。“外来民工更要注意,回家路上由于人多拥挤,身上要尽量避免带大量现金。”陈副所长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