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5个月拘留1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5: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芳)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6.1万余件,处罚15.04万余件,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6人……

  这是“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开展5个月来,沈阳市各方面努力的结果。

  昨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在辽宁大剧院召开阶段性总结大会,并确定了今后三年的奋斗目标。

  今年6月20日,沈阳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随着交通安全常识普及率的提升,路口行人、非机动车看灯停走、按道通行的习惯目前基本养成。

  纠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5个月来,全市共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6.1万余件,处罚15.04万余件,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6人;送达《交通违法教育通知书》258份,新闻媒体曝光单位166家。同时完善和新增了行人信号灯和重点街路的人行横道,作为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安全的保障。

  至10月31日,全市重点整治街路共发生涉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337起,死亡50人、伤36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4.68%、10.71%和9%,全市重点街路机动车平均时速提升至34.06公里。

  专项整治成果显著此外,整治期间,沈阳市还组织了大规模的酒后驾驶夜查行动和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也取得显著效果。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88件,依法行政拘留144人;纠正处理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8688件,暂扣车辆7000余台。

  市区摩托车守法率提高20%以上,涉及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

  今后三年营造“互让”环境

  在昨日上午的阶段性总结大会上,还确认了今后3年的奋斗目标。

  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在会上提出,“一年巩固基础,二年稳步推进,三年全面提高”,并指出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目标。

  他表示,以后的整治活动还将以解决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灯、不按道通行等交通陋习为重点。一方面全面推进交通设施建设,一方面继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最终营造出车让车、车让人、人让车的文明和谐交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