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北开发大道昨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5: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北开发大道昨通车(图)

  铁路专用线地道桥通车记者蔡敏强摄

  晨报讯(记者谭皓)昨日,连接道义开发区和棋盘山风景区的沈北开发大道正式通车,开车从辉山到道义开发区时间缩短至15分钟。

  它的开通也标志着,作为沈北新区“四纵三横”城市景观路网中“三横”之一的沈北开发大道和“四纵”已经建成完毕。

  据了解,当日沈北开发大道铁路专用线地道桥同期开通。铁路专用线地道桥为3孔框构桥,主跨23.56米,两侧边跨各7.35米,引道长331米,桥上为单线铁路,桥下为机动车双向6车道,工程周期为两个月,总投资740万元。

  另讯同日,辉山大街蒲河大桥也正式通车,蒲河大桥桥长110米,引道长377米,中央22.5米机动双向6车道,两侧各3米宽机动车道。工程总投资1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蒲河大桥是沈阳首座矮塔斜拉桥,整座桥外观类似东西快速干道,西塔附近的斜拉索立交桥。圆柱状矮塔,外形类似火箭,高约20余米,斜拉索由8根高强度钢丝编制而成。

  记者在沈阳蒲河新城建设局了解到,“三横”中其余两条,蒲河生态大道目前正在建设中,而新城子园内大道将于明年开始修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