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出差及开会将有重大改革:定点饭店排除高级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5:45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韩洁)从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提高中央国家机关会议费和差旅费标准,但同时限定开会实行定点管理,不得租用高级宾馆、饭店。

  财政部日前发布了《中央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央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和《中央国家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管理办法(试行)》,对即将实施的中央国家机关出差及开会改革的各项内容作出了详细规定。

  该办法一方面将会议费开支标准提高到原来的三倍多,综合定额提高到每人每天:一类会议400元;二类会议300元;三类会议260元。另一方面实行定点住宿招标以确定定点饭店。各单位召开会议尽量使用内部的宾馆、招待所、会议室和车辆,内部宾馆不具备承接条件的,必须到定点饭店召开,不得租用高级宾馆、饭店召开会议。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市场价格水平看,新的住宿费标准可以基本保证出差人员入住二、三星级饭店及相当条件的招待所,保证住宿环境的安全、卫生。伙食补助费和公杂费能保证出差人员的基本生活和市内交通、通讯开支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