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界人士昨公祭杨虎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5: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各界人士昨公祭杨虎城(图)

  杨虎城将军的女儿向父亲敬献花篮。(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陈新)昨天上午,坐落在长安区少陵原畔的杨虎城将军陵园内哀乐低徊,人流不息,由西安事变研究会、杨虎城暨十七路军军史研究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纪念西
安事变70周年及公祭杨虎城将军纪念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前往吊唁。

  上午9点30分,纪念活动正式开始,来自省、市的老领导、老同志、老战士,杨虎城将军亲属及来自长安区的各界人士共300多人胸佩白花肃立在杨虎城将军墓前,向将军陵敬献花篮,寄托对“千古功臣、民族英雄”杨虎城将军深深的崇敬和无尽的怀念与哀思。随着琅琅的祭文在陵园上空回荡,所有前往祭奠的人们的思绪都回到了70年前杨虎城将军与张学良将军发动西安事变的重要历史时刻。

  70年前,杨虎城将军率领的十七路军和张学良率领的东北军,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结束了十年内战,促成了全民族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是中国近代革命历史转折的枢纽,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伟大的里程碑意义。

  公祭仪式后,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暨十七路军先烈追思座谈会在常宁宫召开,杨虎城将军的女儿杨拯美、侄儿杨拯湘及部分十七路军老战士子女与各界人士一起缅怀十七路军在抗日战场奋勇作战、气壮山河的斗争经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