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红卫士大运行第九站:运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37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永济:一砖一瓦建起“先进集体”

  绿油油的蔬菜、整洁的篮球场、敞亮的办公楼,永济消防大队大院更像一个温馨的家。这支始建于1969年的消防队于1990年迁入现址,大院的落成凝结着官兵们的汗水,大队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是他们心血铸就。11月中旬,该队荣获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995年以来,永济消防大队、中队连续8年被省消防总队评为“标兵大队”、“标兵中队”,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被省公安厅命名为“文明示范窗口”,被省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全省精神文明十大标兵单位,2005年3月还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人民满意公安基层单位,2005年7月被公安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荣誉背后是官兵们的无私奉献。该大队本着用情带兵的做法,上下同心,为保一方平安不惜舍弃个人利益。营房在建设之初受资金制约,官兵们利用闲暇当起了建筑工人,和泥、砌墙、铺地……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倾注了大家的汗水。“几年来,我们一直坚持自己种菜、养猪。这座高楼是官兵们一手建起来的,集体的这份荣誉也是大家一点一滴打造出来的,荣誉属于曾经和现在战斗在此的官兵们。”永济消防大队大队长动情地说。

  本报记者赵丽娜

  编辑:勾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