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靠科技种出精品甜石榴:李冬荣成了世界名企供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37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讯 11月15日,临猗县猗氏镇陈范屯村红皮籽甜石榴种植户李冬荣三喜临门:法国家乐福、美国沃尔玛、上海家得利三家世界驰名超市专人登门,互签了18吨订单。至此,他今年的产品,全部被8家世界名企争购一空,成了世界名企的供货商。这在运城市农村还是首家。

  现年35岁的李冬荣,1998年10月在北京推销江石榴时,看到甜石榴很受消费者欢迎
,便于同年12月求助中国农科院专家,从新疆叶城引进这一特产,建起30亩甜石榴园。2001年秋,他带着样品到北京试销,尽管销路不错,但因产品没有商标,进不了超市,价格大跌。第二年4月,他率先在全县果农中申报注册了“容嘉”牌商标,并成立了容嘉甜石榴有限公司。2002年秋,他意外地发现,同样的货打入国际大超市,卖价更高。他便携带相关证件和样品,拜见了美国沃尔玛驻京老板。不料,产品经检验含有农药、化肥残留超标,人家谢绝订货。

  面对国际绿色食品“高门槛”,李冬荣坚信科技是把金钥匙。从2003年春开始,他一改过去粗放作业,变为标准化生产,施用肥料也改为测土配方,树体全部修剪改造为通风透光型,植保采用生物农药为主,并实施了果实套袋等技术措施。2004年秋,李冬荣送样检验,各项指标均达安全、卫生食品标准。沃尔玛认可了他的产品,以每个500至600克标准8只装盒,每盒60元,首批签订1000盒精品甜石榴。2005年,回头客沃尔玛求购量扩大了5倍,同时引得法国家乐福、日本银座、北京万家福、深圳人人乐等世界名企相继跟进,购走了当年产品的4/5。

  现在,李冬荣的容嘉甜石榴有限公司已与世界驰名的8家超市建立了长期供货关系,精品甜石榴供不应求。今年他的30亩甜石榴收入25万元,亩均8400元,跨入高效益果品行列。

  (穆刘法)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