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中师大教授走进中南海谈农村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11 荆楚网-湖北日报

  

华中师大教授走进中南海谈农村问题(图)

  11月30日,华中师大徐勇教授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赵树凯研究员共同走进中南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36次集体学习会上,作了关于中国社会主义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研究的讲解,并谈了他们的看法。

  51岁的徐勇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农村问题研究专家,主要从事基层政治与乡村治理研究,在农村村民自治等领域卓有建树。1970年,徐勇下放农村。整整5年与农民一同生活的经历,让他了解到农村存在的问题,感受到农民的艰辛。20年后,他扎进农村,成为我国第一批从事农村问题研究的学者之一。

  徐勇在国内最早将实证研究方法引入政治学研究领域。他从来不在书本上找答案,而是从泥土里扒学问。16年来,他带着研究团队,百余次上山下乡,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同吃同住,由此取得一系列沉甸甸的研究成果,引起社会对“三农”问题的广泛关注。

  去年,徐勇受聘为国家人文社科领域首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也是我省唯一入选者。他继续行走在中国的乡土大地上,用“脚”做学问。(记者韩晓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