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彭珮云:南京红十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倪秀萍) 12月1日—2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珮云一行6人,来宁视察我市红十字工作。彭珮云对近年来我市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红会工作作出指示。省红十字会会长吴锡军,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刘捍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华,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仲梓等陪同视察。

  12月1日,彭珮云一行来到南京市红十字会小学(洪武北路小学),兴致勃勃地巡视了校园和校史陈列馆,在听取学校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情况汇报时,彭珮云不住地点头赞赏。

  2日上午9点,彭珮云一行来到市红十字医院(白下区医院),参加该院成立60周年庆典暨新病房大楼奠基仪式,并为新病房大楼建设工程培土奠基。在听取该院领导汇报了医院发展情况后,彭珮云说,她对医院60年来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为红十字事业做出的显著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特别是在惠民医疗方面,医院做到了真心惠民,真正惠民。她提出,今后医院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自身优势,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彭珮云一行来到雨花台区功德园,参加“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并为刚迁建到功德园的遗体捐献者纪念林揭幕。她称赞功德园优美肃穆的环境非常适合遗体捐献者在此安息,并表示南京的志友组织不为名,不为利,不图报酬,默默无闻地为红十字遗体捐献工作作出不菲的成绩,为全国各地开展这项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10点20分,彭珮云一行视察了江宁区红十字会机关。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刘捍东作了工作汇报。彭珮云对该区在中小学校实施的红十字爱心互助金工程非常感兴趣,获悉此项工程已开展5年并帮助该区1577名困难学生渡过难关时,她露出赞许的笑容。

  2日下午,彭珮云听取了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仲梓关于近两年来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的汇报。许仲梓介绍,在彭珮云的亲自关心下,我市红十字会在2004年8月理顺了管理体制,积极推进依法建会,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大力开展人道救助,突出抓好品牌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有益贡献。目前,全市共有红十字组织654个,会员68556名,志愿工作者1万多名;2005年至今,我市红十字会共募集善款、物品近1357万元,发放救灾救助款物782万余元。

  彭珮云指出,南京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经济发展快,文化底蕴深厚,红十字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今后要更加努力,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将红十字工作做得好上加好。

  彭珮云对南京红十字工作今后的发展重点也作了指示。她强调,南京要在区县级进一步理顺红十字组织的管理体制等方面作出示范,确保红十字组织在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开展工作的同时,保持自身作为社会团体的相对独立性;进一步探索将红十字工作如何延伸到农村,在有条件的农村地区率先建立农民群众自己的红会组织,让红十字会参与新农村建设;完善筹资办法,拓展筹资渠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募捐活动,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惠及更多人群。

  行程结束前,彭珮云一行还参观了建邺区南湖街道水西门社区的红十字志愿者活动站和红十字博爱超市。(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