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笑瑜珈美国风头渐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供南京日报特稿】你见过一群人有组织地在海滩上随意漫步、大笑怪叫吗?如果你在美国看到这一情景,不要诧异,这正是美国目前十分流行的大笑瑜珈。

  阳光灿烂的纽约主海滩上,十几个人正在漫步。与普通游客不同的是,他们都把双手高举空中,异常兴奋地大笑,还发出像小鸡一样的奇怪叫声,嘴里含糊不清地念叨着什么。活动一会儿后,他们围成一个松散的圈拍手唱歌,最后又站到一起伸展四肢。

  其实,这正是目前在美国十分盛行的大笑瑜珈。美联社12月1日报道,大笑瑜珈是在传统瑜珈基础上,添加一些即兴动作。练习者在运动中可以随意发挥、尽情大笑,可谓这种新式瑜珈的最大特色。

  杰弗里·布莱尔1个月前在加州拉古纳海滩创办了一个大笑瑜珈培训机构。在他的课堂上,学员们首先舒展四肢、活动全身,同时口中发出一些唧唧喳喳的声音热身。接下来45分钟内,他们做些幅度较小的瑜珈动作,不时穿插一些即兴锻炼方式,如用含糊不清的语言讲一个乱编的笑话、想象自己长了翅膀,在海滩上快速盘旋,并模仿海鸥拍打翅膀、长声大叫。最后大家躺在沙滩上,低声絮语、随意地笑,并拍打自己的胸部和胃部。布莱尔唯一的要求是,学员们在最后平静阶段不要说有意义的话,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布莱尔自己已经练过1年多大笑瑜珈。他看上去并不像51岁的人,总是笑呵呵的,脚上的运动鞋故意穿得不配对,蓝色的眼睛炯炯有神。

  科学研究已经证实,经常笑可以减轻沮丧感、降低血压、加强免疫系统。但是即便支持笑有益健康的瑜珈专家和健康专家也都承认,目前关于笑和“轮穴”(人体能量进出口)结合效应的相关研究还太少。还有一些人干脆对大笑瑜珈表示质疑。

  罗杰·科尔是圣迭哥的一位专业瑜珈教练,同时也是健康心理学博士。他说,大笑瑜珈的基本理念是某些“装腔作势”的动作可以抵制消极情绪,对此他持肯定态度。但他对于大笑瑜珈的“迫使”性质有些担忧。

  “对于瑜珈来说,拿捏某些姿势并不是陌生理念。但是大笑瑜珈策划性太强,让人不太舒服。”他说:“虽然大笑瑜珈可能真的效果不错,但我想,人们只有试了之后才能知道是否适合自己。”(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