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人捧场 文博会完美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签约总金额超过预期目标,下届西部文博会将在内蒙古举行

  昨日,为期4天的2006中国西部(四川·成都)文化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在上午举行的成果通报会暨闭幕式上,通报了本届文博会在文化展览、文化产业合作项目签约、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群众文化活动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申请,经西部文博会组委会讨论通过,下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闭幕式上,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乌兰移交西部文博会会旗。

  交易量大 签约金额超出预期

  本届西部文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以及港台地区的700余家文化单位参展。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中国东北(沈阳)文博会组委会、中国中部(武汉)文博会和山东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也分别组团前来参展。

  本届文博会签约总金额达到221.869亿元,超过了160亿元的预期目标。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1至9亿元的项目24个。

  品位提升 30万群众参观展览

  文博会期间,共收到全国学者专家论文87篇,其中57篇论文编辑成《论坛文集》。文化产业发展系列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本届西部文博会的品位,扩大了本届文博会的社会影响。

  本届文博会采取了完全向社会开放的方式,据初步测算,自11月29日开幕以来,平均每天有7万余人次入场参观,总进馆参观人数达到30余万人次。

  参与性强 分会场吸引70万人

  本届文博会期间,电影周、演出季等文艺活动丰富多彩,《天府神韵》声名远播。在南充市举办的农民读书节和“万村书库”活动,以及在各个分会场举行的各种民间文艺大汇演等都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据不完全统计,20个分会场共吸引70万以上的群众参与。

  100多家新闻单位对本届西部文博会的筹备进程和各项活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报道。截至12月1日,四川媒体共刊发特别报道专版25个、新闻1000余条。文博会官方网站点击率达到25万人次,全球各类网站刊发文博会相关文章11万条。 记者杨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