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研究生院雁栖湖校区将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 赵耕)2008年秋季,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一万多名学生,将进入风景如画的雁栖湖校园就读。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共同为中科院研究生院雁栖湖校区工程奠基。

  中科院研究生院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它以分布在全国的100余个研究所为依托,
以设在北京的研究生院本部为主体,采取独特的“两段式”培养模式,新生入学后,先在校园内进行为期一年的基础课程和学位课程的学习,然后到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各研究所从事论文选题和研究工作。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致辞说,即将开始建设的新校园,为“两段式”培养模式注入新的活力,让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一万多名研究生,能在一个共同的人文环境和校园氛围中学习。

  副市长赵凤桐在致辞中说,希望雁栖湖校区能建成个性鲜明、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教育中心,促进中科院科研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同时推动首都教育布局规划调整和区域教育结构的优化。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市委常委李士祥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了奠基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科院研究生院”的相关新闻
中科院研究生院今年录取11位台湾学生 (2006-09-14)
中科院研究生院将在招生中扩大面试权重 (2006-05-07)
中科院研究生院招生谋求改革 拟出台多项举措 (2006-04-15)
图文:五位嘉宾受聘中科院研究生院校外辅导员 (2006-04-04)
中科院研究生院对学生论文数量不再统一要求 (2006-01-05)
中科院研究生院举行2002年博士生学位授予仪式 (20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