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猫欺负小白猫 热心市民好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连续10天,成都电子科大东2院的宿舍区都会传出一声声沙哑、凄惨的猫叫声。一只不知从哪跑来的小白猫,被10多只野猫困在距离地面20多米高的银杏树上,当地十余户居民费尽周折,终于在昨日上午救下了它(上图)!这只可怜的小猫被一热心市民当场收留。

  脚卡大树 小猫深夜连连哀叫

  11月22日晚,出差回家的陈先生刚入睡,一阵凄惨的猫叫声又将他惊醒。家里没养猫,哪来的猫叫声?陈先生举着电筒来到屋外寻找。20分钟后,陈先生发现猫叫声来自院子里一棵约8层楼高的大树上。这时,被猫叫声惊醒的10多名居民全都来到院子中。大家发现4楼位置,距离地面10多米高的一根树枝上,有一团白色东西在动。由于是凌晨看不清楚情况,大家约定第二天仔细查看。次日清早,居民们聚在一起,才发现那一团白色东西果然是只猫。一只白色的小猫趴在树上,双脚被一根树枝卡住,无法动弹,见到树下有人张望,小猫开始不停哀叫。

  误闯领地 遭10余只野猫欺负

  看到小猫的状况后,小区业主们决定救猫,他们纷纷拿出竹竿、菜刀等。但经过仔细观察,趴在树下、虎视眈眈的10多只野猫吓住了。关于这些野猫的身世,居民肖阿姨说:“它们都是附近一只猫下的小崽儿,因为主人家不要它们了,就成了流浪猫,住在附近楼洞里抓老鼠。”后来,这只白猫误闯进了野猫的领地,“失宠”的野猫决定将这个“不速之客”赶走,于是它们见到“小白”就开始追撵,吓得魂不守舍的小白猫蹿上树了,后来就下不来了。

  “猫上树后,一老太太在树底下喊了一天小白的名字。后来怕猫饿着,又找一根长竿把猪肝挂在树杈上!”肖阿姨说,今早几位邻居跑到附近农贸市场买来小鱼,用竹竿挑着在树枝下晃动,企图将小猫引诱下来,但小猫只是叫唤并未行动。

  喊来119 警民齐心帮猫脱险

  昨日上午11时,天空阴霾。记者赶到小区内,被困10天的白色小猫在约10米高的树杈上“喵喵”直叫,沙哑的声音牵动着小区居民的心。“今天气温才8℃左右,再不下来,冻也冻死了。”树下,为猫儿的命运担心的人越聚越多,可能是看到下面的人多了,猫有些受惊了,它往上动了一下,黄色的眼珠惊恐地望着人群。“怎么往上爬啊,哎呀,你往下爬!”一个小男孩急得直跺脚。

  随后,记者拨打119。一辆抢险车赶来,一名消防人员迅速爬上树干,但小猫看见救星驾到,却不“领情”,反而一跃跳到边上更高的树梢上了。迫不得已,消防员猛摇树桠,10分钟后,小猫终于体力不支,趴在枝桠上一动不动,消防员这才小心翼翼将它抱着怀里,逮下树。记者看到,由于天气寒冷,白猫被冻得缩成一团,四只腿都有血迹,居民争相端详小猫,发现它几天没吃东西,肋骨都现了出来。小猫体瘦,精神疲乏,但与人相处仍然友好,一居民送来热饭,饿得慌的猫咪吃得津津有味。一位好心市民陈女士准备收养小猫,让它重新有个家。

  记者周燃摄影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