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笑星打堆来 华西读者乐开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读者节·欢乐无限

  笑一笑,十年少。昨日上午,南充北湖公园广场掌声雷动,笑声不断,男女老少都笑得合不拢嘴。为了给华西读者们过节,著名巴蜀笑星、国家一级演员涂太中携爱徒伍朝政同台献艺,“散打评书创始人”李伯清虽未亲自到场,但也派出了两位爱徒闵天浩和万喜登台表演,乐得华西报读者们巴巴掌拍起来就停不下,合不拢嘴笑弯了腰。

  小将亮相喝彩声声

  十多个七八岁的小学生,随着音乐舞动“恰恰”,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男生身着黑色的紧身衣,女生穿着金黄的上衣和火红的裙子,随着欢快的音乐声翩翩起舞。“哇,你看那些小娃娃好乖哟。”孩子们一身专业“行头”出场,立即赢来了读者们的阵阵喝彩。气氛越来越热烈,孩子们更是越跳越起劲,脸上始终保持着专业舞蹈演员的微笑。

  他们是来自南充市人民南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现场的集体舞蹈则是代表华西报小读者们为读者节送上的一份礼物。一曲“恰恰”过后,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孩子们接着又跳了一曲“伦巴”。虽然身上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衣裳,孩子们仍然把微笑一直保持到了台下。只是到了后台,才有许多孩子大叫:“快给我穿衣服,好冷哦!”

  老将登台一个顶俩

  “你是我的张曼玉,我是你的王宝器”,著名巴蜀笑星涂太中仍然宝刀不老,在读者节舞台上为读者们表演了一段精彩的谐剧《王宝器》。只见涂太中身着火红的上衣,拿着红色的手绢,乐呵呵地走上台,把手绢轻轻摇起,脑袋一歪,一口搞笑的娘娘腔冒了出来:“你是我的林青霞,我是你的刘德华……”一开口就逗得台下的观众笑得个前仰后合,连连叫好。随后,涂太中乘胜追击,又为读者们用重庆方言唱起了《摇篮曲》:“宝贝,你老汉正在过着掉甩甩的生活……”

  在现场读者朋友的强烈要求下,涂太中随后再度上场,携爱徒伍朝政表演了小品《功夫老太婆》。徒弟身着老太婆的衣服登场,“扑通”,不小心摔了一跤,涂太中赶忙冲上去将他抱起,谁知“老太太”娇滴滴地说:“你别想占我便宜……”滑稽一幕看得场下观众笑弯腰,许多观众手掌都拍红了。而最让读者们感动的是,涂太中此次为来给华西报读者们义演,还推掉了不少商业活动。他说,这次“打义工”活动意义重大,一定得准时与华西读者们见面。

  徒弟出马绝活得了

  “风车车,你也来过华西都市报的读者节了哇?”给动画片《猫和老鼠》主角“假老练”配音的万喜,耍嘴皮的油劲很有些师父李伯清的风范,一出场便逗得台下观众大笑。在观众的热捧中,万喜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分别用普通话、成都话、中江话、重庆话、丰都话、乐山话“篡改”起了日本电影《追捕》中的那段经典台词:“杜丘,一直往前走,不要向两边看,你就会融化在蓝天里……”“什么黑漆吗孔,天蓝得像死鱼尾巴———不摆了,蓝瓦瓦、乌嘟嘟……丰富的四川方言语汇将这段经典台词演绎得妙趣横生。“高!实在是高!”台下观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帅哥唱响粉丝“疯”了

  “下一个出场的将是闵天浩,他是不是韩国人哟?”听到主持人的介绍时,台下的观众都吹起了口哨,等待巴蜀笑星“第一帅哥”上场。李伯清的爱徒闵天浩一出场,果然不同凡响,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闵天浩先用张学友极富磁性的嗓音唱了几句《分手总要在雨天》,马上又转成郭富城的嗓音,边跳边唱《对你爱不完》,紧接着又变成了张国荣的《风再起时》,台下的读者们也跟着他疯狂地尖叫,还不停地有女读者上台送花。读者们如痴如醉,纷纷疯狂地喊着:“再来一个。”拗不过读者们的热情,闵天浩便把自己的CD纷纷送给读者,谁知读者们虽然拿了CD,但仍不停地喊着:“再来一个!”闵天浩便又唱了一曲《家乡》,这一曲台下台上唱成一片,“弘嘛弥嘛弥呗呗弘,弘嘛弥嘛弥呗呗弘……”的歌声不停地回荡在北湖公园的上空。

  本报记者李永红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