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琼粤两地媒体联动为百岁老人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56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日讯 (记者许春媚)为了帮助我省万宁市99岁的翁桂芳老人寻找50多年前失散在广东的妻儿,12月1日,《羊城晚报》刊登了题为《百岁老人寻妻不着入土不安》的报道。此前本报的往事版上已刊登了题为《百岁黄埔学子的半世情憾》一文,报道了翁桂芳寻亲一事。为了不让翁桂芳的半世心愿成为情憾,两地媒体现已联动起来,为这位百岁老人发布寻亲消息。

  今年11月份,本报记者在万宁采访时,听到了一桩近百岁老人寻亲的感人故事。今年99岁的黄埔军校学子翁桂芳,从1980年代便开始托各种关系,找寻1949年海南解放前他在广州失散了50多年的妻子儿女。随着翁桂芳的年事日高,他希望借助党报媒体,找寻妻儿的相关线索,在有生之年打听到妻子儿女的音讯,了却他50多年来的日夜牵挂。从翁桂芳老人及其儿子口中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本报记者采写了《百岁黄埔学子的半世情憾》一文,于11月14日刊于本报往事版上。

  为尽快帮助这位高龄老人找到亲人,文章见报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羊城晚报的记者,向他们提供了这一线索,希望通过两地媒体的力量广泛征集线索,联手为老人寻亲。近日,羊城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本报记者。根据本报记者提供的情况,综合本报的报道,12月1日,《羊城晚报》在广州连线版头条的位置,刊登了题为《百岁老人寻妻不着入土不安》的报道,并公布了新闻热线电话。

  为见妻儿,翁桂芳老人已经苦苦寻觅了几十年,本报将继续关注这位黄埔老人的寻亲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