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涯国际诗歌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56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日讯 (记者许春媚)今天上午,由海南省作家协会和海南大学诗学中心联合举办的天涯国际诗歌节在海大开幕。

  来自美国的诗人梅丹里、乔直、法国诗人墨书恒、国内著名诗人于坚、王家新、严力、杨键、雷平阳、树才、蓝蓝、张维等,以及我省的著名作家、诗人及评论家韩少功、多多、王小妮、蒋子丹、孔见、徐敬亚、耿占春、李少君等人应邀参加了此次诗歌节。

  据介绍,举办这样的国际诗歌节在我省尚属首次,也是层次最高的一次。诗歌节策划人之一李少君说,明年是新诗诞生九十周年,诗歌节旨在为了让更多的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对新诗自诞生以来如何逐渐地深入普通人的心灵,如何日渐草根化、本土化以致成为我们生活和现实的一部分,成为我们文学和文化中最重要的部分等等方面,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诗歌节为期3天。今天上午,主办方在海大文学院的会议室里召开了主题为“全球化语境下汉语诗歌交流会暨历届华语传媒大奖获奖诗人海南会唔”的座谈会。下午,主办方举行了主题为“中国新诗90年及现代诗30年纪念座谈会”的专题研讨会。晚上,主办方在海南大学行政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大型诗歌朗诵晚会,与会诗人和爱好者们与海大的学生们一起,登台朗诵了自己喜爱的诗歌。

  明天起,所有与会代表将前往三亚进行为期两天的采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