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妈妈义卖为患病儿童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19 长江商报

  千余义卖品卖出七八百件筹得善款8000多元,湖北少儿出版社捐出千余元图书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小衣服、小鞋子、幼儿篮球、影碟、奶瓶、手套、玩具……昨晚,各式各样的儿童用品驱散了武汉市青少年宫金宝贝早教中心里的寒意,武汉妈妈们纷纷将孩子的用品捐献出来义卖,为患病儿童戴婉月、马思宇捐款。据悉,当晚湖北少儿出版社还为此次义卖捐出了价值千余元的图书。

  戴婉月今年7岁,9月18日在家生火做饭时,旁边的稻草突然倒下压住婉月,她全身90%被烧伤。在武汉市第三医院治疗时,社会各界为她捐款达20万元,但是她还需要4次植皮,治疗费可能高达30万元。马思宇今年两岁,患上了脑炎,脑积水合并化脓性关节炎,现在北大妇产儿童医院治疗,手术费缺口约两万多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身穿白衣的小男孩蹒跚着走到一个大蛋糕前,小心地将手中的蜡烛插到蛋糕上。紧接着,一个身着蓝色牛仔裙的小姑娘也走到蛋糕前,一个又一个“小天使”们将钱投入捐款箱后,拿着蜡烛插到会场正中的蛋糕上。

  “下面我们来举行拍卖。”网友小囡说。接着,一个小熊存钱罐、一双小溜冰鞋、一套十二册的书籍顿时成了主角,这三样物品都是刚刚化疗完毕、还未完全康复的小曾月捐献出来的心爱之物。

  “想要这些东西的小朋友举手哦。”小囡将拍卖的物品高高举起,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看见。“我!”一个梳着两条辫子的小姑娘高高举起手。“我!”一个身穿白衣的小男孩看看妈妈,也举起了手……3个小朋友捧着“拍”到的物品喜滋滋地找到自己的妈妈,她们母亲的脸上立即浮起慈爱的笑容。

  据此次义卖活动的组织者介绍,在总共千余件义卖物品中,卖出了七八百件,主要以二手衣物、玩具为主。据保守统计,所筹善款在8000元以上。他们将把所得善款捐给戴婉月和马思宇,此次义卖没有卖出的物品也将捐献给其他需要帮助的家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