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丽的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徐玲玲

  面对日思夜想却已嫁作人妇的她,已有心理准备的陕西青年禁不住还是哭了,他流着眼泪向她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她也含泪向他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为找到3年前失去联系的一个女青年,向她表达迟迟未说出的爱情,陕西省汉中市洋
县24岁的农民杨鹏华,不远千里寻到天门市蒋场镇求助于民警,当得知女孩已在当地找到可意的婆家时,杨鹏华哭了,并当面向其致以真心的祝福。

  几年前,杨鹏华在广东东莞打工时,认识了天门市姑娘李红(化名),两人觉得相互投缘,来往比较频繁。杨鹏华一直想对李红表达爱意,可想到自己是一个一文不名的打工仔,自卑感让他欲说还休。

  3年前的一天,杨鹏华的家里有急事要他马上赶回去,他火急火燎找到李红,请她给自己留下一个联系方式。仓促间,李红只给他写下一个“湖北天门蒋场”的字条,并留下村里的一个公用电话号码。

  杨鹏华回到陕西后,朋友和家人多次给他介绍女朋友,他都以各种借口回绝。他发誓要干出一番事业,让“腰杆硬起来”后,再对李红吐露真情。3年来,他曾先后到山西的几个煤矿从事勘测工作。如今,杨鹏华手头上有了一定积蓄,他觉得自己已经能够为暗恋的女孩“遮风挡雨”了。于是,他挑选了一个良辰吉日来到天门市蒋场镇。但他不知道李红住哪个村,而那个公用电话号码现已闲置。

  无奈之际,杨鹏华找到蒋场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他查到李红的确切住址,希望到她家里去看一看她过得怎么样,并向她当面表达那份迟了3年的爱情。杨鹏华说:“如果她把咱淡忘了,咱不怪她;如果她已找到如意的婆家,咱真心祝她过得好!”

  12月1日,蒋场派出所民警通过多种途径找到了李红,并得知李红已于一个月前出嫁。面对日思夜想却已嫁作人妇的李红,已有心理准备的杨鹏华禁不住还是哭了,他流着眼泪向李红表达了深深的祝福;李红也含泪向他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送他踏上了返乡的路。

  编后:世上有很多的阴错阳差,也有很多的事情并不那么尽如人意。我们之所以称这个故事为“美丽的遗憾”,实在是被这对青年男女面对“失败”的爱情所表现出的大度、理解和涵养所感动。人间憾事,十有八九,关键要看当事人如何面对。在此,我们也衷心地祝福这对青年男女,“分别”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