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大举办首个闽台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47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3日讯 (记者 沈晓丽 通讯员 郑东阳) 一张巨幅主题灯布和二十四块制作精良的特色展板,展板上有闽南传统文化介绍,有厦门、泉州、台北、高雄四个城市介绍,有妈祖文化,有闽南美食……昨日,记者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步行广场看到,闽台文化图文展览正在该校步行广场展出。这次展览是该校厦大青年宣传中心举办的“闽台文化节”的一部分,在我国高校中属于首创。

  这次展览的主题灯布别有一番特色,设计者分别将简、繁二体字错落填斥于海峡西岸与台湾地图中,用以象征两地文化的血脉相连,而二十四块展板,以白色为底,大方简约,内容凝练,文笔优美,从“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法缘深、商缘广”五个角度对两岸文化进行了对比和剖析,涵盖了两地文化的巨细特色和精髓。展板上的内容丰富多彩,有海峡两岸代表城市厦门、泉州、台北、高雄风光和城市介绍,也有闽台两岸共有的民俗文化,如妈祖文化、木偶戏、布袋戏等。

  本次闽台文化节不仅有文化展,还邀请了厦大台湾研究院专家李鹏为厦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观察台海:立场、视角和观点”的报告,12月1日晚还举行了“海峡情”诗词朗诵比赛决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