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长戴相龙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武志成)市长戴相龙昨天在迎宾馆会见了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一行,就进出口银行在津发展分支机构进行了交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祖,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李若谷一行来津表示欢迎。他说,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我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多年来通过政策性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企业出口和扩大国际市场,有力
促进了我国对外开放事业。戴相龙向客人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国务院调整提升天津城市定位,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有关情况。他说,当前京津冀都市圈发展进一步加快,我们将加强与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的经济联系,共同带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更好参与东北亚区域经济。随着天津经济快速发展,去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已达2.4亿吨,跻身世界大港前列,天津海关进出口货值达到820亿美元,这都为进出口银行在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津发展业务,为进出口银行在津设立分支机构搞好服务。

  李若谷介绍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发展和在津业务开展情况。他说,为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中国进出口银行正不断改革创新,扩大业务领域和范围。我们将积极筹建在津的分支机构,更好地支持天津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经济合作和发展国际业务,促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为天津更多的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提供良好金融环境。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国务院领导、政府全资拥有的国家政策性银行,目前在国内设有8家营业性分支机构和5个代表处,在境外设有两个代表处,与14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中国进出口银行是我国外经贸支持体系的重要力量和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和对外承包工程及各类境外投资的政策性融资主渠道、外国政府贷款的主要转贷行和中国政府援外优惠贷款的承贷行,为促进我国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