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弱智儿发病率大大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耿彦红)昨日,由西北大学主持的、历时十年完成的“秦巴山区弱智人综合防治研究”项目通过了验收。西北大学人口与健康研究所将在秦巴山区推广这一项目的研究成果,使那里的孩子尽可能地摆脱弱智的命运。

  据科研人员介绍,陕西秦巴山区弱智发病率较高,是国内平均发病率的2~3倍,是沿海地区的4~5倍。

  1995年,“秦巴山区弱智人综合防治研究”正式立项。十年来,该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并且采取了一套有综合防治功能的系统干预措施:围婚期(指青年男女从性成熟到准备生育后代的整个阶段)、围产期(产前、产时和产后的这一段时期)保健、婴幼儿、儿童医疗保健、母亲育儿能力教育等,显著降低了试验点与示范区儿童的弱智患病率和边缘检出率,提高了儿童的智力水平。

  十年前,地处秦巴山区的柞水县的弱智发病率为3.70%%,而今降为1.36%;宁强县的弱智发病率由3.27%降为1.35%;安康汉滨区由3.17%%降为1.8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