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年了,她“背”着二十公斤巨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魏靖)21岁的小莉(化名)从13岁开始背部就长出了肿块,到现在已增至20公斤,而她的体重是61.5公斤。近日,饱受折磨的小莉住进宝鸡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检查后认为她得的是巨型神经纤维瘤。

  小莉家住宝鸡市陈仓区桥镇殿沟村,该村在半山坡上,通向外界的只有一条土路。小莉13岁时,身上开始出现肿块,肿块不断蔓延,背部的肿块增长最快,肿瘤像一口锅在背
部移动,站起来时巨大的肿瘤一直坠到她的臀部。走路时身体不得不前倾,村里一些不懂事的孩子笑她走路难看,甚至模仿她,有些大人也讥笑她。父母为给她治病卖牛、卖粮食,小学毕业的她也不得不辍学。

  为减轻父母的负担,小莉平时啥活都干,割麦子、放牛、挖药材。干活时间稍长,肿瘤就痛的不行,她只好蹲下来休息。干了一天活,晚上想躺下好好休息,可一平躺就钻心的痛,她只能侧身或爬着。

  近日,在陈仓区民政局和桥镇镇政府的帮助下,小莉来到宝鸡市中心医院。经医生检查,小莉的生命体征正常,颈部、胸背部、腰部、腹部、骶尾部、四肢等处均可见肿块,其中以背部面积最大,大约3150平方厘米,重约20公斤,下压时伴有疼痛,肿瘤表面已溃烂。

  据医生介绍,小莉患的是巨型神经纤维瘤病,极为罕见,此类手术在我国仅报道过3例,手术难度大。目前,医院已成立专门的治疗小组,手术计划在明日进行。由于手术创伤面积大,时间可能在12个小时以上。

  面对即将进行的手术,小莉既紧张又高兴。她说:“我很想在病好以后多学一些知识,上一所技校学得一技之长,既养活自己,也好对父母尽一点孝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