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文嘉返台即遭绿营骂 仍称要为民进党动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02 中国台湾网

  

罗文嘉返台即遭绿营骂仍称要为民进党动手术

  罗文嘉昨日返台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声称要推动“新民进党运动”的前台当局“客委会主委”罗文嘉昨日刚返台,即引来“独派”的强烈批判;但他仍然表示,他对这项运动
无比坚定,一定会做下去,在选后就会展开。

  据报道,被称为陈水扁“天子门生”的罗文嘉,因日前批评在“公务机要费案”中陈水扁“言词前后矛盾,而且居然还涉及伪证”而在民进党内引发围剿。2日上午,罗文嘉刚从美国抵达台湾,绿营人士、“独派”大老和民进党“立委”即对其展开持续猛烈的批评之声。

  “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批评罗文嘉无情无义、卑鄙,在台湾没市场;台当局前“国策顾问”金美龄斥责罗文嘉是“头壳坏去”,因为罗文嘉作为陈水扁长期培养的人,在陈最困难的时候没有帮忙讲话还批评,“这个人没价值。”

  民进党“立委”林重谟呛声,罗文嘉回台后如果再继续批陈水扁、标榜自己清高,他一定修理到底,保证让罗文嘉在绿营待不下去;另一位民进党“立委”王世坚也放话,罗文嘉回台后要是太离谱,他还会再出来批判,“如果罗文嘉当党主席,我抵死不从。”

  来自绿营与“独派”的批评声也让罗文嘉的下一步备受瞩目。罗文嘉返台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这次回来,要在政治上做一件事,就是和大家一起恢复民进党的光荣。他说,去年他曾提出“新民进党运动”,认为民进党病了,需要动手术,但当时民进党内并不这么认为;如今经过一年,民进党已经到了要全盘大手术的时候。

  罗文嘉也强调,没有经过努力,就不应该轻言放弃对这个党的期待;他要呼吁并结合爱民进党但沉默的朋友站出来,不要让民进党内只充斥一种反改革的声音;至于“新民进党运动”,他认为应该在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完之后再做。(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