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丽文生日聚餐落泪:2008马王配救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08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3日讯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因特别费风波缠身,有可能遭检方起诉。日前却传出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郑丽文,在十一月十七日与“立法院长”王金平聚餐时激动落泪,并当面向王金平劝进,希望促成“马王配”来救党,并角逐二○○八年“总统”大选。

  据了解,王金平对郑丽文的发言也颇感突兀,没多表示意见,但强调会“尽全力帮助党、帮助马主席”。王还指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当初提名他担任不分区立委第一名时
,就已声明“国民党已将王金平捐给台湾了!”他不能忘记连战的勉励,只想守本分、好好扮演“立法院长”角色。

  据了解,这场聚餐是以替郑丽文庆生的名义举办,出席者多是媒体名嘴。由于聚餐举行前后,马英九正因特别费问题遭民进党轮番猛攻,国民党气势极为低落。出席名嘴转述,饭吃到一半,郑丽文突然起身强调“今天我是寿星、我有特权说一些话”。

  她强调,很忧心马英九这次特别费争议会撑不过去,党将立即陷入四分五裂,“目前只有王院长有能力能救马英九、救这个党!”

  郑丽文强调,恳请王金平能重回国民党党务系统,参与包括中常会在内的党务操持工作,甚至能重新考虑接受马英九邀请,担任党第一副主席,国民党才有救。

  没想到,党主席选举担任王金平发言人的名嘴侯汉君,情绪也激动起来。他强调,马英九选举过程抹黑对手“是黑金、走李登辉路线”,根本是造谣也造成伤害,但马有真切地发自内心道歉澄清解释吗?

  侯汉君呛郑丽文,在马英九眼中,风平浪静得意时别人就是黑金,只有他最清高、最清廉“没事就消费别人、成就自己”。现在出了大纰漏,被抹黑的人怎又变成了救党瑰宝,“这样公平吗?有一句真诚道歉吗?没有!总是这样似是而非的混过去。”说着说着,侯竟也哑了嗓、红了泪眶。

  还有媒体名嘴私下质疑,根据一份极可靠但未公开的政治人物声望民调,王金平声望已达六成二,马英九正陷入低档仅近五成,郑丽文为什么不倡议“王马配”而是“马王配”?

  由于郑丽文、侯汉君两人激昂地近乎对辩,让“马王配”议题成了餐会最尴尬的议题。王金平忙打圆场,强调自己是最忠贞的党员、义工,党有困难会义不容辞帮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