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长全力打造“星级文明社区”充分调动了社居委自我教育、管理和服务的积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11 无锡日报

  本报讯南长区文明城区建设未雨绸缪。昨天获悉,为确保明年全区90%以上社区全部达到四星级以上文明社区,南长区决定从区级财政中再拿出400万元为全区“星级文明社区”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至此,该区三年已拿出1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星级文明社区”建设。

  2004年,南长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星级文明社区”竞赛活动,围绕强基工程扎实、社区环境整治、社区治安良好、社区服务完善、社区教育深入、社区活动丰富等六大方面,
对全区56个社区进行“星级”评定。两年来,各社区掀起了全力构建和谐社区、建设文明和谐新南长的热潮,逐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创建新格局。

  据了解,自“星级文明社区”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充分调动了社居委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地处城郊、外来人员居多的金星街道,为改善所辖社区治安管理薄弱、值勤人员偏少的现状,出资自配了30名保安,坚持在新村小区值勤巡逻。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有6个街道先后自配了159名保安,以提高社区的治安程度。

  各街道和社区积极整合资源,加快改造硬件基础设施。全区对500平米公共配套设施达不到要求的,采取重新调配、补建、扩建、新建或购置等方法解决。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南长区各级投入社区建设的资金已超过3000万元,有效地改善了社区用房、室(站)配置、设施配备、人员配额等条件。

  同时,良好的人文环境成为“星级文明社区”创建不可缺少的环节。到目前为止,全区已组建160多支社区文艺特色团队,有2000多名群众文艺骨干常年活跃在市区广场和社区舞台上。此外,各社区以市民学校、社区党校、家长学校等为载体,提高居民素质。通过开展“四尊四创”等活动,特别是组织“和谐社区大家谈”、“先进事迹报告会”、“万名和谐小使者”等活动,激发了居民群众创业创造创新创优的热情。

  (尹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