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等学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座谈会在保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18 河北日报

  本报保定12月2日电(记者石磊、仝静海)高等学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座谈会今天在保定召开。此次座谈会由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和省政府联合召开,旨在进一步深化农林教育改革,全面推进高等农林教育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教育部部长周济、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龙庄伟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主持。

  郭庚茂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郭庚茂说,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这次高等学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座谈会,是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落实中央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河北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我省高等学校特别是高等农林院校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创新平台,培养创新团队,实现教学、科研、生产的紧密结合。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全面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实现教育、科技、农业的紧密结合。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要求,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周济在讲话中指出,高等学校要深刻认识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的思想,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坚持“顶天立地”的发展思路,把高水平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为新农村建设培养大批高素质专门人才和实用人才。积极投身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主动参与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大力为新农村文化建设服务。要坚持“农科教”、“产学研”的紧密结合,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农业、科技、教育网络联盟的优势,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加大政策、资金、项目的倾斜力度,为高校服务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河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等院校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教育部门和50多所涉农高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河北农大校史展和“太行山道路”文化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