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9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沪接受义务教育农民工子女就读不收杂费借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田玲翠)每天清晨,农民工子弟宋苏阳背起书包,和邻居家的同学一起走进市北中学上课。10多年前,他的父母从江苏来沪,在本市一社区当上了水电维修工。宋苏阳去年从永兴路二小毕业后,按照地区属地划分,没花一分借读费,就进了市重点中学——市北中学。来自本市教育部门的统计显示,到2005年底,已有37.9万名来自安徽、江西、江苏等地的来沪务工人员子女(以农民工子女为主),在本市的各中小学校接受了义务阶段的教育。

  外地农民工来沪打工,最让他们牵挂的就是孩子的学习问题。为此,市委、市府领导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要求各部门努力做实、做细、做好农民工子女的义务教育工作。

  2005年,市教委下拨3000万专项经费,鼓励和支持公办中小学招收适龄的农民工子女就读,对基本符合办学条件的农民工子女学校予以支持和扶持,按生均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拨付经费,配置教学设施设备等。凡符合条件在沪就读的农民工子女,均享有与本市学生相关的同等待遇。目前,各区县公办学校招收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一律按公办学生注册学籍,一律不收杂费、借读费。

  本市目前共有291所以接收农民工子女为主的社会力量办学校,接收了19.2万名农民工子女。各区县政府都成立了检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安全、卫生、教育和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同时通过校长和师资培训、教研交流等形式,着力提升农民工子女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