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皇岛市建立全省首家村民综合信息服务网络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21 河北日报

  村民家庭联网信息服务自动呼叫系统同时开通

  本报讯(记者宋柏松通讯员傅春秘、唐河滨)“我做这么多年水果生意,为了比较市场价格,不知跑了多少冤枉道!”10月26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小高庄村村民高起柱,指着家庭联网信息服务自动呼叫系统说:“现在只要按一下键,就能了解全市各大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真是太方便了。”

  今年9月,小高庄村投入16万余元与秦皇岛光彩社区服务呼叫中心合作,建立了小高庄村民综合信息服务网络平台,并为每户村民安装了村民电子保姆家庭联网自动呼叫系统,解决了农村信息进村进户等难题,提高了广大村民医疗急救、突发灾害事件的救援水平和农民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该平台由三大部分构成,一是在村民中心建设一个信息网络管理中心,负责接收村民呼叫,并组织和调度相关单位和服务人员,为村民提供服务;二是信息网络中心与包括医疗急救中心、家政服务、电器维修服务等在内的联动的服务实体网络相连接,形成综合网络信息平台,满足村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各项服务;三是建立村民家庭联网信息服务自动呼叫系统,为每户村民家中安装一套“电子保姆”自动呼叫器,按动红、绿两个键,可实现家政服务、日常生活用品的配送、法律咨询、子女教育、老人看护、代订车票以及农业技术咨询等。据了解,该系统开通仅一个月,共收到村民求助呼叫246次,求救呼叫两次,服务满意率100%,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