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烹饪高手上海同台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12月2日电(记者潘清)色、香、味、意、形……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在2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中式创意菜肴专场上被发挥得淋漓尽致。数十位中外高手同台竞技,而其中来自宝岛台湾的三十多位名厨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以“洪师父牛肉面”出名的台湾名厨洪金龙,此番以创意牛肉面“牛转乾坤”参赛。他用台湾冬粉做成两座“高塔”,一座象征台湾知名的“101”大楼,另一座则代表上海的
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富有想像力的创意和精湛的技艺,引来围观者的啧啧称赞。

  “上海的比赛高手云集,真是过瘾!”站在上海国际烹饪艺术大赛的赛场边,洪师父面食栈厨艺总监许凯敦兴奋地说,“得不得奖不是关键,重要的是能在这样高层次的大赛中展示自己,与大陆同行交流厨艺。”

  许凯敦是以助手的身份,来为参加此次大赛的好友兼生意伙伴洪金龙助阵的。据他介绍,洪金龙这次一口气参加了五个项目的比赛,在此前的羊羔肉和童子鸡两项中,实力不俗的洪金龙已获奖项。

  据担任评委的台湾名厨施建发介绍,共有50多位台湾厨师参加了此次烹饪艺术大赛。台湾美食交流协会旗下名厨纷纷现身,有着台湾名厨“摇篮”美誉的高雄餐饮学院也派出了优秀的学生团队参赛。

  除了与大陆同行切磋厨艺,不少台湾厨师还悄悄地为此行安排了“探路”大陆市场的内容。

  许凯敦说,“洪师父牛肉面”在台湾颇具知名度。借这次来上海参赛之机,他和洪金龙会对当地市场进行一番考察,希望能将“洪师父牛肉面”引进大陆。即将从高雄餐饮学院毕业的刘轩樯也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在大陆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