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抵达香港 将出席世界电信展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12月2日电(记者张勇黄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中午乘专机抵达香港,他此行将出席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并在港参观访问。

  12月的香港一派南国风光,气候宜人。中午12时许,吴邦国委员长的专机徐徐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在欢快的迎宾曲中,吴邦国委员长满面笑容地步下舷梯,与前来迎接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亲切握手。两名香港儿童向吴邦国委员长献上鲜花。

  这是吴邦国第二次正式访问香港。巧合的是,6年前的同一天,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吴邦国率团出席由国际电联主办、香港特区政府承办的2000年亚洲电信展开幕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机构,中央驻港单位和先期到达的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一百多名香港少年儿童前往机场欢迎吴邦国一行的到来。

  吴邦国穿过欢迎人群走到在现场采访的几十名中外记者面前,向他们表示问候,并请他们转达对广大香港同胞的良好祝愿。吴邦国说,这次来香港主要是出席世界电信展的开幕式,同时也看看香港特区的新变化。这次世界电信展规格很高、规模很大,是“电信界的奥林匹克”,也是30多年来第一次在日内瓦以外的地方举办。这说明各国看好香港、看好内地,相信这次展览将会促进内地及香港与国际电信界的交流合作。他说,6年前来香港时,正值亚洲金融危机之后,而在香港特区政府和各界的努力下,现在香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他表示,将在这次访问中亲身感受一下香港近年来发生的新变化。

  当天下午,吴邦国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参观了位于九龙的香港职业训练局青年学院。吴邦国在与职业训练局主席梁君彦交谈时,关切地问,学院年培训多少人次,就业率有多少?当得知一年培训16万人次,就业率90%时,高兴地说,就业是民生之本,特区政府能把失业率降到4.5%,和不断加大培训尤其是青年培训有很大关系。吴邦国还和学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参观结束时,吴邦国向学院赠送了500多种各类图书和一些视听材料。

  随后,吴邦国一行来到近旁的苏屋村百合楼,探访市民胡建荣一家。他亲切地询问胡建荣一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当听说胡建荣家庭和睦、生活幸福时,吴邦国说,很高兴来你们这个温馨的家庭作客。这几年香港经济好了,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市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他鼓励胡建荣的子女好好学习,并送给他们一台电脑。

  吴邦国委员长此次访港的陪同人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基传,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瑞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乔晓阳,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孙伟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