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绿色食品已成中国知名度较高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12月2日电(记者李荣)农业部副部长牛盾2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说,中国绿色食品产业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绿色食品已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安全优质农产品精品品牌。

  据相关材料显示,中国绿色食品已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和总量规模。目前全国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企业已接近4000家,产品超过1万个。有机食品企业达到483家,产品
达到1700多个。

  牛盾说,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快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发展,满足国内外市场对安全优质农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是中国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有利于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扩大中国农产品的出口。

  记者在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现场看到,全国共有600多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的2000多个绿色食品品种参展,参加交易的境内外采购商超过千家。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两年一度,今年已是第8届。参加博览会的上海消费者指出,全国粮油、禽蛋、果蔬、奶类、水产等领域有这么多经过认证的质量安全“过关”的农产品,大家消费时的信心就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