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瓦斯爆炸破产丧子 煤矿老板叫卖器官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东南快报》报道,“我自愿捐赠自己的肾、骨髓移植、眼角膜给需要的人,如有意可以面谈,陈春富。”12月1日上午,一名矮小的男子在福州某医院门诊附近摆出这样的招牌。该男子自称原为云南一家小煤矿主,矿难让他家破财散,便想“捐赠”身体器官来了结此生。

  瓦丝爆炸子丧家破

  陈春富说他是云南镇雄县乌峰镇人,2002年在镇里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小煤矿,成了百万富翁。2004年煤矿突然发生瓦斯爆炸,两个20岁左右的儿子和6名工人全部埋在里面。他所有的家产都赔了进去,还倒欠了40多万元。

  新婚妻携款落跑

  陈春富说,为了还债,他买了辆出租车来载客。2005年初,他与比他小十多岁的鲁绍秀结了婚。他向记者出示了他们的结婚证书。没想到新婚妻子带着他的几万元钱跑了。陈春富走了很多地方花光了身上的钱,也仍未找到妻子。

  找活难欲卖器官

  陈春富说,11月13日他来到福州。刚下火车,身上的仅有的300元钱就被人骗走了。几天后,饥寒交迫的他晕倒在地,被交巡警送往医院。“后来,曾经有一家介绍所介绍我到家具工厂工作,但是干了4天我就失业了。”他说,他患有支气管炎,工厂老板看他不适合就辞了他。这些事情得到职介所的证实。

  “真没想到会活到这个样子,家里四个姐妹都不认我了。”陈春富说,他宁死也不会去做坏事,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能卖出一样(身体器官)算一样,40多岁的人了,跟早死没什么两样。”

  当地政府称不清楚

  陈春富说,他开的小河煤矿发生爆炸赔偿都是私下协商的。镇雄当地政府办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该县多个乡镇都有小煤矿存在,他们不清楚煤矿瓦斯爆炸的事情。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