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近19万人 我省今年再就业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8 云南日报

  来自省就业局的统计数据表明,我省今年的各项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今年前10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8.8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99%;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1.7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98.2%;特困群体就业1.9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96.6%,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0.9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93%;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控制
在了预期目标之内。省劳动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据此预测,省委、省政府在年初确定的各项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相关新闻

   以创业促进就业我省明年推行就业新模式

  明年,全省劳动就业部门将为并轨后未就业的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长期失业人员、领取低保金的失业人员和失地农民等重点对象提供帮扶,并为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全面推行“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的创业促就业新模式,推动创业促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明年全省要实施就业新起点计划,妥善解决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安置问题,继续帮助困难群体人员就业,进一步做好“4050”人员和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上广泛推行“就业、培训、维权”三位一体模式,逐渐建立对口帮扶劳务输出培训基地;强化再就业资金的使用管理,以项目为载体安排和使用再就业资金,提高资金使用针对性和效率。明年,各州、市要全面推行“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的创业促就业新模式,推动我省创业促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咏梅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