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口之家的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42 南方新闻网

  “单身公害”萧强

  雅洁评价萧强是个害怕寂寞的孩子,小鱼儿称他为“单身公害”,“男女通吃”。因为萧强并非一个真正的同性恋

  从11月4日到11月8日,萧强每天都来雅洁家。他已经大四,课程很少。

  11月4日下午,蔚锋、骁勇、萧强和雅洁,开车将萧强放在他们家的日常用品,送到他的单身公寓。

  单身公寓是萧强的同性情侣狼帮他租下的,每月租金450元,已经支付了半年的押金。狼还帮他购置了沙发、床、被子、桌子等家具和日常用品,总计1万多元。他还承诺,如果萧强考到导游证,就买一台彩电作为奖励。

  萧强指着手腕上的玉佩和脖子上的项链说:“这些都是狼送的。”

  在萧强看来,狼做事细心,人品好,承诺的都会兑现,“每次见面,大部分时间都在教训我,教我做人,传授社会经验”。但他至今对狼的情况知之甚少,只知道他35岁,有妻女。

  因为狼有家室,所以陪他的时间很少,萧强则通过QQ认识了很多外地的男同性恋。几天前,一个深圳的男同性恋专门来昆明看他,11月9日,一个宁波的男人来看他,但他已经飞往深圳,住进另一个男同性恋的家里。

  雅洁评价萧强是个害怕寂寞的孩子,小鱼儿称他为“单身公害”,“男女通吃”。因为萧强并非一个真正的同性恋。他在初二时,就和女生发生过性关系。他现在有一个女朋友,他还喜欢雅洁。

  萧强说,他在高中一次醉酒后,被男同学奸污,之后,又被诱奸一次,从此,他对男人也产生了兴趣。他认为自己结婚生育都没有障碍,“现在和男性接触得更多些,是因为习惯了,周围的男生都围着你转”。

  萧强与蔚锋认识的时间是2003年,他们的爱情从2004年11月开始,到2005年底结束,分手原因是萧强不喜欢和同性过性生活。虽然分手了,但他们还是很好的朋友。

  今年7月,骁勇送给蔚锋一条项链,蔚锋回赠两只玉佩,确定了情侣关系。而蔚锋和萧强仍然保持着的亲密,很让骁勇吃醋:如萧强侧卧在床上,让蔚锋帮他带耳环;再比如,外出时,蔚锋和萧强走在一起,将骁勇忽略在身后等等。

  现在,他们已经过了这个尴尬时期,很融洽的相处在一起。

  一对拉拉的家

  刘姐在单位受人尊重。她对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非常照顾。当她公开自己和赵姐的关系后,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压力。她的家人都接受了赵姐

  11月4日下午,从萧强的单身公寓出来后,蔚锋又开着车,4人一起去看望一对拉拉(女同性恋):赵姐和刘姐。

  在她们家的

客厅里,摆放着两人的合影,都穿着鲜艳的红色上衣。

  赵姐1973年出生。刘姐比她大13岁,退休前,是西北老家一名建筑工程师。今年初,她们在昆明买房定居。

  2001年,她们相识。这一年,刘姐才知道自己是同性恋。之前,她有两次对她“伤害很大”的异性婚姻,她觉得和男人过性生活十分委屈。当她和赵姐发生第一次性关系后,就决定和她过一辈子。

  “之前,我没有想过天长地久,我遇到的女孩子对感情都没有责任感。”赵姐说,“当遇到她(刘姐)后,我就觉得要对她负责任。”

  刘姐工作严谨,在单位受人尊重。她对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非常照顾。所以,当她公开自己和赵姐的关系后,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压力,那年,她还被评为单位先进。她的家人都接受了赵姐。刘姐的父亲,很喜欢赵姐,视她为“儿媳妇”。

  “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甚至同事家里的婚丧嫁娶,我都刻意让她(赵姐)出现。”刘姐说。

  她们搬到昆明,是为了追求两个人的安静生活,因为在老家时,两家亲戚都喜欢到她们家做客。

  从2001年两人同居以来,赵姐就没有工作,专心在家写作,刘姐包揽家里所有的家务。两人的生活,包括购房款,全部来自刘姐一人的积蓄和她现在每月1300元的退休金。

  “这都是因为爱情。”刘姐说。

  在昆明,她们只有蔚锋等几个朋友。在刘姐家里,蔚锋和骁勇表现自由,蔚锋可以坐在骁勇腿上,搂搂抱抱,喝同一只杯子,趁人不备,相互亲吻。

  “平时都很压抑,都会注意自己的言行。所以,同性恋在一起时就会更加开心,什么都可以说。”蔚锋说。

  骁勇羡慕赵姐和刘姐现在的生活。他认为他们现在的住处既不是他的家,也不是蔚锋的家,所以他要买房。

  “雅洁的哥哥姐姐说来就来,不打招呼,一次碰见了,可以说我是朋友,但是出现频率多了,不好。”骁勇说,“而我又不能接受分居的生活。”

  11月11日上午,蔚锋起床后帮骁勇维护网站。突然,有人敲门,蔚锋奔跑而出,顺势将房门用力地关上。后来,蔚锋解释说,他以为是雅洁的家人来了,所以关上房门,因为骁勇还穿着睡衣,无法解释。

  不过,敲门的是一个抄水表的工人。

  (注:应采访对象的要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